想吃三文鱼

无聊更文的考古大学牲 铁虫索博丸龟srkn srfm洁癖 cp不逆不拆 James McAvoy、上田龙也、中岛健人同担拒否

【丸龟】晚风

龟梨和包养站街中丸雄驾车夜游吹风的故事

ooc且巨雷 慎看


——————————————

“中丸,现在来找我。”从浴室出来之后看见手机里的讯息,中丸雄一连忙吹干头发,挑了套衣服换上出门。虽说自己也不是和那些会出现在网站首页的头牌那样需要提前,但每次龟梨和也都这样突然给自己发讯息召唤自己前去也不仅让人有些头疼。

 

中丸雄一从公车上下来,匆忙赶到龟梨和也家门口。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对方就甩给了自己一把车钥匙。

“今晚陪我出去一趟。”说完就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又好似想起来了什么,落座后又摇下车窗对他说道,“按原来的价格付给你”。中丸雄一也不好说什么,绕过车来到驾驶座,点燃引擎,把车子启动。

刚开出去,他发现自己还没被告知目的地,转过头去询问,只得到了“往山上开吧”这样一个模糊的答案。

一路上龟梨和也把副驾驶的窗户全摇了下来,把头靠在自己的手臂上,吹着深夏的晚风,时而话多, 时而话少,想起来一句是一句,前言不搭后语地乱说。中丸雄一就这么好笑地听着,直到他听到龟梨和也闷闷地告诉他,一个过去和自己很要好的女孩马上就要来找自己了。中丸雄一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把车速降了下来以防过度的思考导致自己分心,最后他就只是说“你很期待这次见面吧,和也。”中丸雄一感觉自己心里动了一下,有点心疼。

“其实我也拿不准,”龟梨和也犹豫了一下,有点发愁地说,“ 这几年她都不怎么给我回信。打电话也像是没话说的样子。有时候我觉得她这次来,就是我们最后一个机会了。”

安静片刻,终于有人开口。

“那就抓紧这次机会。”中丸雄一很正经地对他说 , “总不在一起,生活环境不同,感情自然会淡。你得做点什么让她印象深刻 。”但其实内心并不是这样想的吧。中丸雄一在心里自嘲。他一直都知道分寸很重要,做这种事讨饭吃的哪能遇见一个就心动。所以再三斟酌下,他才说出了那样的话。

“做什么?”龟梨和也皱着眉问。

中丸雄一却笑了起来:“我可不认为我是个很好的咨询员,你知道,我自己的婚姻都很失败。十几年没追过女人了,当年会的也不过就是唱唱情歌,早过时了。”

“你可真是白活到这么老了。”龟梨和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笑,头也往驾驶座的方向偏转,却始终没有得到他搜寻的来自男人的目光。

“那你现在知道了,我不过也只是个虚张声势的老大叔。”中丸雄一回答,“要吃冰淇淋吗,我去买吧。”他随即将车靠边,打开车门离开座位,朝着山顶卖冰淇淋的小商铺走去。

有必要这样逃避吗。龟梨和也看着男人的背影有些不解。虽然他说这些话也不过是想试探中丸雄一对自己的态度。“而且我又没说我喜欢她……”他撅起嘴小声抱怨着。

 

等中丸雄一回到车上,把装着冰淇淋的袋子递给龟梨和也,自己便将车子调头往回开。

“你不吃吗?”龟梨和也看着一袋子各种口味的冰问。

“本来就是买给和也的。”

“…让你花这种不必要的钱我会不安的。”

“只有一点而已。”况且花在你身上的不叫不必要。但中丸雄一始终是没有勇气说出后面半句话。

不是人人都像你那么勇敢。中丸雄一瞥了一眼龟梨和也,小心翼翼地,不被对方察觉地。

 

然后他们一路上都没有再说话。中丸雄一偶然转头看看龟梨和也,见他靠在玻璃上一动不动。他想这孩子是终於累得睡着了。所以他才终于敢小声说出,“ 我从来就是个躲在自己脑袋里做梦的人,包括喜欢你这件事。”

 

凌晨四点半他把车停在了龟梨和也家的门口。伸手去推他,“和也,醒醒,到家了。”

然后他才发觉龟梨和也并没在睡,因为他的手被对方一把抓住。中丸雄一觉得那手冷得像块冰,偏偏自己又是一手的汗。他紧张自己说出口的话被全数听见,那他是真的一点退路都没有。

“中丸,我有点害怕。” 这一向神气活现的孩子从来没这么缺过底气。

中丸雄一心里怦地一软,软得都有一些发痛,“和也,”  他连声音都不自觉地软下来:“你在怕什么?”

“我怕再没人爱我。我连对喜欢的人告白都不敢,我才不勇敢。”龟梨和也就像是从当时中丸雄一投过来的眼神中读懂了他的话似的,而这让中丸雄一现在后悔得要死,他想那时候真不该为了发泄自己的情感做那种事说那些话。

“没有这回事。和也,你知道的,你年轻,漂亮,非常有天分,你的热情总能轻易感染你身边的人。你还很善良...你有我所知道的最真诚坦率的性格... ”中丸雄一轻轻地拍着龟梨和也放在大腿上的手背,“告白只是需要一个契机,现在不过是还没有赐予这个契机于你,这并不代表你不勇敢,更不意味着没人爱你。你还有爱你的家人,其他的朋友,他们个个都喜欢你。 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你一定要相信,总会有一个合适你的人出现,她会珍惜你身上所有的东西,好的 ,坏的,她会爱你,你也会爱她。然后你们会生活在一起,一起建立家庭,一起养育孩子... ...”他是真的希望龟梨和也能够过的如此,尽管在说这些话时,他感觉自己的肉正被人一点一点挖走。“…无论如何,你的人生还长得很,你会知道我没骗你,和也。我保证。”他象安慰小孩一样,轻轻抚摸龟梨和也的后背。

“那你呢?也喜欢我吗?”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龟梨和也说。

“什么?”一瞬间中丸雄一以为自己的心思被猜到了,然后他就意识到是刚刚自己说的话,“当然,我也喜欢你,和也。”把心意夹在安慰里传达给对方,这是中丸雄一觉得今夜做的最值得的事。

“既然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没料到龟梨和也会这么说,中丸雄一着实愣住了。他突然觉得好笑,但这个笑落在小少爷的眼里,那便就是同意的意思了。

龟梨和也绷了绷嘴角,拉开车门: “本来我一点儿不想自己待在那个空房子里,不过你都费了这么多口水,我总得做个样子才行。” 他奔上台阶,忽然又站住,像想起什么似的跑回来。

然后他忽然把胳膊伸进来狠狠圈上中丸雄一的脖子,几乎把他的脑袋拽出车窗去,在他脸上猛亲一口。

“晚安,老家伙。”他转身跑掉,一步两个台阶地窜到门前,开门进去。

 

中丸雄一伸手抹了抹脸,算了,小少爷的喜欢,不管他是怎么想的,玩笑也好认真也好,就先陪着他这样玩家家酒吧。就当是给未来分开之后,自己孤独的日子积累些能让自己无数次回味的美好记忆了。

 

夜里的风真有些冷,不过他觉得心里暖乎乎的,仿佛是塞了一大团棉花。

那天晚上,街灯亮得像星星,中丸雄一在开着窗户的车里一个人笑得像个傻瓜。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