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三文鱼

无聊更文的考古大学牲 铁虫索博丸龟srkn srfm洁癖 cp不逆不拆 James McAvoy、上田龙也、中岛健人同担拒否

【丸龟】おまえがもし猫になったら

圣诞接力第十三棒!

メリクリスマス🎄

勿上升⚠️ooc慎点慎吃

—————————————

“啊…今天太阳真好啊…”中丸雄一看着透过窗帘间的缝隙照射在床上的阳光。掀开被子,却没有看见应该躺在身边的人。“诶……猫?”再把被子往下拉开些,这位意外的客人则被完全暴露在阳光下。 

 

是一只有金色瞳孔的黑猫。看样子他也被中丸雄一的行为吵醒,在床上伸伸懒腰,一脸惬意地舔着自己的毛。 

“从哪里来的啊…”中丸雄一对此有些困扰,“是窗户吗?”龟梨在走之前打开的吗?他看着窗户思考片刻,又转过头看了看那只猫。中丸雄一走到床边,缓缓蹲下,伸出一只手轻轻地碰了下黑猫的头,“你是野猫吗?”看上去自己并没有被排斥,中丸雄一便一下一下,温柔地帮猫顺着脑袋上的毛。“我去给你弄点吃的来吧,你等等啊。” 

他站起身来,往厨房走去。打开冰箱,翻翻找找了一圈,决定还是喂些牛奶和龟梨和也昨晚做饭剩下的一点生鸡胸肉。“这些应该是没问题的吧…”中丸雄一把牛奶和鸡胸肉分别盛在两个碗里,端着走进卧室,却发现猫已经不在刚才离开时的位置上,能看见的也不过是个凹陷,像是在证明他曾来过。 

“诶,跑去哪里了——喔,在下面啊。”中丸雄一走到客厅,蹲下身子把碗放在沙发边,无意间瞟到蜷缩在沙发下的黑猫。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趴在沙发和茶几中间,把装着牛奶的碗往猫面前挪了挪,“要喝牛奶吗?”看着猫没有反应,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啊,你不喝吗…”稍微有些失落,中丸雄一把碗放回原处,自己也直起身坐上沙发去。接着,他感受到裤脚那处有拉扯感,低头看,猫正从沙发下钻出来,向牛奶那边无声的移动。 

中丸雄一笑了笑,走过去蹲在猫旁,看着他一点点进食,忍不住伸手又顺了下背上的毛。 

 

发现自己完成工作无所事事,中丸雄一干脆躺在地板上。猫也走过来,踩着他的胳膊,最后卧在中丸雄一肚子上。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猫,嘴上却轻念着,“龟梨那家伙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啊…回去了吗?还是说他真的变成你了呢……”阳光好刺眼,中丸雄一闭上了眼睛,却好像看见了龟梨和也。 

他回想起那日自己用手机刷着SNS软件,看见了一家风格很不错的猫咪咖啡厅,开口问龟梨和也要不要一起去时,他先是凑近看了看,随后便拒绝了自己。 

“我不太喜欢这种地方哦,中丸要去的话就自己去吧。”说着,他就转过身去,并未让对方看见自己脸上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浅笑。 

“…嘛,其实亀梨くん也有很像猫的地方啊。”中丸雄一看着龟梨和也的背影,突然开口。 

“嗯?哪里像呢?”龟梨和也加深了脸上的笑,一点点转过身,认真地盯着中丸雄一。 

“我也说不清,行为,或是性格?之类的吧。感觉,亀梨くん会突然…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点果然很像吧,虽然能养在家里也很不错,但这是不可能的嘛……” 

“中丸くん…雄一…”龟梨和也学着猫的姿态,趴在地上向中丸雄一靠近,同时轻声地念着他的名字,“要不要,让我来变成…你的猫呢?” 

那天的天气同今天一样,明媚,这句话说出口时他记得阳光刚好照耀着龟梨和也的后背,窗外的风把窗帘吹了起来。逆着光看,龟梨和也的轮廓似乎还有些不清晰,中丸雄一把眼睛眯起来,皱着眉头想努力看清眼前的男人…… 

 

“嘀嗒——”应该是洗碗台水龙头滴下来水的声音。中丸雄一坐起来,把猫抱在怀里,仔细地端详着他,脑子里不停回荡着的是龟梨和也说的那句话。 

“你啊,是从哪里来的呢?没有家吗。如果没吃饭的话要怎么办呢?有人会喂你吗?”他和猫对视着,那双圆形的眼睛使中丸雄一能从里面的投影看见自己的表情,他接着自顾自地问道,“你家有兄弟姐妹吗,还是说你是孤单一个呢?我说你啊——会留下来吗。” 

“——我不保证哦。”中丸雄一感觉自己听见龟梨和也这样回答自己,他回想起来自己好像那日也问了同样的问题。龟梨和也也像这样趴在自己胸膛上,与自己对视,但与现在不同,他没办法从那双眼睛中看见自己,就好像一切事物都被那双眼睛吞噬。 

龟梨和也对着自己笑,那笑容从这个话题一开始就没有消失过。“我没办法承诺。即使承诺了,我也可能明天就从这个家里离开…”他伸出手,就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轻抚着中丸雄一的手背,“即使过了明天,后天也可能会,每一天都会考虑这同样的事情,直到那一天降临……” 

龟梨和也把手收了回去,撑着地板,翻了个身,面对着中丸雄一。他把手抚上中丸雄一的脸,盯着他的眼睛。他看出面前男人的不安,但他没办法说出有效的安慰的话,因为他没办法欺骗他。“这样可不行啊,中丸くん。我可不能只是每天都待在这里,等到终将到来的那一天的…”分别。 

龟梨和也手渐渐脱力,却被中丸雄一一下子反握住,“明天…一起去你说过的居酒屋吧。后天去看电影怎么样,因为是休息日,在后街转转也是可以的吧。大后天做完工作,一起去书店借点书回来看吧,这样的话……”中丸雄一迅速思考着,这些话一下子全被吐露出来,龟梨和也无奈地喊着对方的名字,试图打断他。“所以说啊,在那之前,就先留下来吧。”语速慢下来,中丸雄一每个字都说得十分清晰,眼神坚定,不容龟梨和也拒绝。 

龟梨和也把中丸雄一抓着自己的手抓过去,放到嘴边吻了吻掌心,而后放手。 

 

一种熟悉的感觉…中丸雄一回过神来,怀里的猫伸出爪子,轻轻地推开了自己,灵巧地跳上窗台,消失不见了。 

中丸雄一看着猫看得出神,直到龟梨和也出声问他在看什么时,他才回过神来。 

“刚才那个,是猫吗。跳出去的瞬间有看到尾巴。” 

“啊…是哦,从窗户外面跑进屋的黑猫呢。” 

“野猫?很亲你吗?”龟梨和也放下东西,在中丸雄一身边坐下。 

“不,完全不。”中丸雄一转过头去,刚好与龟梨和也那双眼睛对上。因为它并不是龟梨,它不属于自己。当真正的龟梨回到自己身边时,它便离开了…吗? 

“在想什么?” 

“不…没什么…” 

龟梨和也看了看仍开着的窗户,再次露出那个恶作剧般的笑容。“喵~” 

“かめ你啊,还是保持人形的好。”中丸雄一伸手,像摸猫一样也摸了摸龟梨和也的下巴,换来的是对方一个戏谑之言。 

 

 

之后的一天,中丸雄一与龟梨和也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注意到一个熟悉的影子。 

“是之前那只猫吗…他也回家了啊。”中丸雄一感到没由来的心安。 

龟梨和也也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在与猫擦身而过的瞬间,他回过头去,而猫也刚好转过身来了。 

“你也找到家了吗。”龟梨和也朝猫做着嘴型,而后转头看着身边的中丸雄一。“嘛,感觉还不错。” 

“诶,有什么开心的事?” 

“没什么,就只是,感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