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三文鱼

无聊更文的考古大学牲 铁虫索博丸龟srkn srfm洁癖 cp不逆不拆 James McAvoy、上田龙也、中岛健人同担拒否

【丸龟】Moonlight

圣诞接力第十五棒!

メリクリスマス🎄

勿上升⚠️ooc慎点慎吃

——————————————

夜色渐渐浓重得如同藏青色的帷幕,月光如流水一般慢慢渗透进屋子,晚上九点多的酒吧正是光线迷离,气氛绮靡的黄金时段。

 

锦户亮和上田龙也带着龟梨和也走进来的时候,环顾一下四周,发现每张桌子边都坐了人,当看到墙边有个只坐了一个人的位置时,他们默契地转过去,朝对方点了一下头,两人便一左一右地夹着龟梨和也走了过去。

 

中丸雄一瞟了一眼隔壁桌上的男人,这位“酒吧杀手”果然名不虚传,进来没几分钟就与旁边桌上的美女眉来眼去打得火热,然后扔下他一个人,连人带酒都挪走了。

 

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醇厚的麦芽香还在口腔里回荡时,有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好,请问我们能坐在这里吗?”

 

中丸雄一转过脸,一眼就看到了三个人中间的那个男孩子。他个子清瘦舒展,只穿着简简单单的白T恤,牛仔裤,桌上的烛光给他整个人都晕上了一层昏黄的光圈,因为站在背着光的地方,看不清的眉眼反倒让他像笼上了轻纱的梦,让人有种既伸手可得,又遥不可及的感觉,清新美好得宛如一个童话。

 

中丸雄一毫不犹豫地点头:“坐吧,这边没人。”

 

“谢啦。”注意到中丸雄一打量着那只扶着龟梨和也的手,锦户亮含含糊糊的说:“啊,这是我朋友龟梨和也,嗯...他眼睛不太方便,平时总是呆在家里,今天带他出来感受一下酒吧的气氛......我叫锦户亮,他是上田龙也,很高兴认识你。”

“中丸雄一,很高兴认识你们。”中丸雄一看着龟梨和也在他的正对面坐下。而另一位已经迫不及待的点了四杯啤酒。

 

上帝一定不是个完美主义者。中丸雄一一边用遗憾的眼神注视着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的龟梨和也,一边暗暗思忖。

微卷的浓密棕发衬得五官如刀刻般立体,墨画般的长眉下此刻眼睑低垂着,那又长又翘的睫毛简直会让一群女人心生嫉妒,挺秀的鼻子,嗯,还有抿得紧紧的两片稍带点粉红色的薄唇。

他敢打赌这样一个俊美得无可挑剔的人如果眼睛看得见,必定会迷倒众生。

 

昏暗的光线下,他没有看出龟梨和也的脸上已经泛起了红晕,当然就更没注意到锦户亮和上田龙也两个人鬼鬼祟祟的对视。

 

龟梨和也这会儿非常的后悔。昨晚看球的时候,明知道自己喜欢的那支队伍实力稍逊,偏偏同住的两个损友一激将,今天他就只能愿赌服输地跑到这里来了---谁叫赌注是输了的人要扮成盲人陪赢家到酒吧喝酒呢。

唯一可以安慰他的是自己演技还不错,看得出对面这个气度不凡的男人确实将他当成了盲人,那双专注深邃的黑色眼眸一直含着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感凝视着他。天啊,如果再这样盯下去,他的脸就要烧着了。

 

“龟梨先生,冒昧问问,你是从小就失明了吗?”看到男人不说话,半响,中丸雄一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上田龙也在桌子底下偷偷地轻踢了龟梨和也一脚,示意他好好作答。

 

“啊,我吗?是...是的,先天性的。”吓了一跳的龟梨和也抬起了头,正好迎着中丸雄一的温柔眼神,想到不能移开视线让对方发现受骗了,他只能努力模仿着看不见东西的模样,眼睛雾蒙蒙的僵在那里。

“怎么会这样呢,太可惜了...”看着那双弯弯的眼睛在烛光下融成一片温暖的半明半昧,中丸雄一喃喃的说着,为这美丽的眼眸里只能有茫茫的黑暗与冰冷而深深地痛惜。

 

中丸雄一语气里的怜惜让龟梨和也深感不安与愧疚,他求助的将头缓缓转向锦户亮,得说损友就是损友,锦户亮很自然的跟上田龙也说:“我们去吧台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吧,我饿了。”拉起对方,两个人赶紧溜之大吉了。

 

不说话好像很不礼貌似的。龟梨和也想了想,慢慢作答:“其实习惯了就好了,我还有鼻子可以闻,还有耳朵可以听,反而能更敏感地察觉出万物最细微的变化,这已经比很多人要幸福了。小王子里面不是说了吗?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情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他有些羞涩的抿着嘴笑了。

 

经历过这样的不幸,还能洋溢着青春积极美好的活力,中丸雄一觉得自己有责任让龟梨和也过一个不一样的夜晚。

看了看已经坐在吧台那里聊天的锦户亮和上田龙也,中丸雄一起身走了过去,对他们说了几句话之后,又回来了。

 

以为中丸雄一离开了,龟梨和也正在松了一口气和若有所失的两种情绪中纠结时,中丸雄一突然返回还俯身在他耳边低语:“那个,龟梨,我跟你的朋友们已经说好了,带你到院子里逛逛。”离得这么近,他注意到龟梨和也精巧的耳垂在他说完话后,快速晕染上一层粉色,这令他不禁心神一荡。

 

将手放在龟梨和也的腰上,小心翼翼的将他从椅子上扶起,发现这年轻挺拔的身躯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孱弱,他有点吃惊:“诶,你平时也锻炼吗?”

被这么当个瓷娃娃对待,龟梨和也心里又是别扭又是窃喜:“嗯,我没事就会踩单车锻炼一下的。”

“喔,是在家里器材上吗?难怪你还挺结实啊。”

说漏了嘴的龟梨和也庆幸着自己没被发现。

 

“我们现在要出门了。让我先跟你描述一下这间酒吧,它还挺有特色的,门和窗都是拱形的,是那种暗色的木头,上面还雕刻了简单的花纹,看起来老旧而舒服。酒吧里吊灯和桌上都是放的蜡烛,让人觉得很温暖很安宁。”

“现在我们在酒吧外面的花园里。今晚月色温和恬静,呃,太阳光太过热烈奔放,星光有时又稍微孤冷清寂了一点,比较起来我更喜欢这样的月夜......这里有条小路,我牵着你走一下吧。”

“你怎么不说话啊。龟梨?”

 

“中丸先生,我...我......”

将龟梨和也身体的轻颤当成了与陌生人相处的害怕,中丸雄一轻声说“哦哦,不用害怕,我只是想带你好好感受一下这个世界。”

“......谢谢你。”想到坦陈真相后中丸雄一也许会掉头就走,龟梨和也默默安慰自己,算了,只是散散步而已,等回去以后就将今晚当做一场短暂的美梦珍藏在回忆中吧。

 

看着中丸雄一在前面细心的为他拦着路边的小树枝,龟梨和也放松下来,轻轻挣脱了中丸雄一放在他腕上的手,将手放进了中丸雄一宽厚的手掌中。

 

看看十指相扣的手,再看看脸泛蜜色的龟梨和也,中丸雄一只觉得夜色柔美,流光静止。月光淡淡的笼罩着两个人,银色光海下气氛温馨静谧。

“中丸先生,我喜欢听你讲话。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跟我说说你自己吗?”有点不好意思的龟梨和也低下了头,天地也好像随之失色了几分。

“好啊,我们慢慢的边走边聊吧。”中丸雄一忍不住摸了摸龟梨和也那一头泛着柔光的卷发,嘴角噙着笑容。

 

“实际上,说起来我没什么正经工作,或者说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上班族。我画画、打游戏,偶尔还在电影里客串几个小角色,今天就是我一个朋友找我谈这个的,谈完事来放松一下,没想到会遇见你。”

“是吗?那么你明天就会离开这里了?”龟梨和也的话语里有未能掩盖的失望。

 

“嗯。”中丸雄一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转念又加了一句:“你想不想知道我长什么样子?”

“啊?”

中丸雄一突然有些兴奋了起来:“你虽然看不见,但是可以用手摸摸我的轮廓啊。”

 

龟梨和也承认这个主意很诱人,但是他更害怕事情失控:“不用了,听你的声音就知道你......”

“光听声音你没法想象我具体的样子,来吧。”他将龟梨和也的手轻轻贴在自己脸上,中丸雄一觉得自己这个主意非常不错。

中丸雄一修长的手指引领着龟梨和也的手在他脸上缓缓移动。

 

先是他的脸部轮廓,想到这样的面容下面隐藏的那颗无比柔软的心,龟梨和也的手不禁略微颤抖了一下,再想想自己的欺骗,他有些无力的想撤回自己的手,然而中丸雄一手掌紧紧贴着他的手背,有力的指引着他继续细细摩挲自己的五官。

 

龟梨和也肆无忌惮的在这张脸上巡视,希望将一切细节都记清楚。当中丸雄一的睫毛在他的指肚上轻舞时,龟梨和也忍不住痒痒的感觉笑了起来。

 

“嗯,龟梨,我假设你很喜欢我的相貌?”中丸雄一问着。闭上眼睛,调动自己的其他器官去感受龟梨和也的碰触,这样的感觉很新奇很美好---就好像龟梨和也不仅仅是在抚摸他的脸,还在他的心脏上轻轻的抚摸了一下,留下的热度让他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是的。你有一种独特的气概,摸上去刚毅果决又有温柔情怀,我很喜欢。”手指拂过中丸雄一直挺的鼻梁,温热的鼻息喷在上面,指尖仿佛被烫到一样猛地收缩,离开了脸庞。“我猜一定还有很多人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你的相貌,还有你的内心世界,龟梨和也。喜欢小王子的人,都有一颗柔软、值得信赖的心。”

这让人眩晕的甜蜜和满足太过强烈,看着中丸雄一渐渐靠近的脸,龟梨和也觉得自己两腿已经有点站不住了。

 

“嗨,龟梨,你还在吗?”上田龙也的声音从小路那头传来。

看见中丸雄一脸上掩不住的沮丧,龟梨和也忍不住又笑了,月光下他那棕色的眼睛里仿佛水波潋滟,又仿佛有柔光微闪,溢出的都是满满的年轻和风情。

 

主动将手递给中丸雄一,龟梨和也催促他:“该走了,不然这两家伙一会儿就找过来了。”

中丸雄一还迷失在那一笑之中,没有再说什么,紧紧握住龟梨和也的手走了出去。

 

看见两个人牵着手出来,锦户亮和上田龙也对视了一眼,赶紧迎上去:“喂,かめ,我们该回去了,时间已经不早了。”

犹豫了一下,龟梨和也向着中丸雄一的方向转过头:“那么,我先走了。今天晚上过得很愉快,谢谢你!我会记住你的,中丸雄一。”

中丸雄一那像最深的湖水一样的眼睛不可捉摸的盯着龟梨和也,有些怅然的说:“嗯,我也会记住你的,龟梨和也。”

 

看了看站着不动的龟梨和也,又看了看神游天外的中丸雄一,无奈的锦户亮只好上前和中丸雄一说了一句:“那我们先走了,你的朋友刚才也在找你。”

夹着龟梨和也,锦户亮他们走出了酒吧的大门。

 

龟梨和也觉得很疲倦,一晚上他都没怎么睡觉。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都是月光,花香,还有中丸雄一的眼神。只是想到今天还要去戏剧学校观看表演,他不得不勉强自己爬起来洗漱。

门铃一直响个不停。一定是那两个家伙出去晨练没带钥匙!放下毛巾,龟梨和也拖着脚步走过去打开了门。

 

脸上挂着黑眼圈的中丸雄一微笑着站在门口,看着面孔上仿佛还带着清晨露水的龟梨和也。

“中...中丸?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昨天上田龙也跟我的朋友聊得很投机,还互留了电话,所以......”

“那么,你为什么来这里?”

 

“啊,那个...我昨天回去想了一晚上。”

“什么?”

“没有一个盲人会有你那样的眼神,也没有一个盲人能笑得让月光失色。所以,实际上失明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我以为你知道后会生气的。”

“确实有点,不过...这就像是有一朵花...我想,他把我驯服了......遇见了他,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

“所以你来了?”

“嗯,我想我没法不来。”

“嗯......”

 

和风拂过屋檐下的风铃清脆作响,清冷的阳光洒在两个人纠缠在一起的身影上,一个个光斑在跳跃着,闪烁着,新的美好的一天开启了。

评论

热度(3)